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坚定群众路线,厚植执政根基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宿慧敏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必须遵循群众纪律。群众纪律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然而,当前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淡薄,有意无意损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意愿、简单粗暴对待群众,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积羽沉舟、其害如虎,必须坚决杜绝。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严守群众纪律、坚定群众路线的应有之义、当务之需、立行之为。

    增强亲民爱民感情。“联系群众鱼得水,失去群众树断根。”党员干部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对待群众要有心,要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耐着性子,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对群众要用心,多走“群众走的路”、多想“群众想的事”,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工作信条;要和群众将心比心,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保持立德为民的恒久定力。

    强化为民利民导向。为民利民是好干部的底色,也是共产党人最响亮的政治宣言,只有坚定为民利民信条才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公仆本色,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凝民心民意、聚民智民力,妥善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守一颗为民初心,时刻公平、公正、公心为民办事,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小事快办,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多出惠民富民实绩。领导干部真正对一方长远发展负责,对一方人民根本利益负责,就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谋富民之策、多做惠民之事。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注重改善民生福祉,全心全意抓好民生工作,让发展过程中的每一个政策、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基层后都能开花结果,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都能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党的政策自上而下落地开花“不走样、不变形”。坚持拿出摸得着的实际成绩惠民富民,做到发展思路从群众中来、发展过程请群众参与、发展效果让群众评判、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