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劳模、劳动、工匠”三大精神的时代意义

发布时间:2020-12-03 13: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余飘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提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劳模精神是什么?在疫情爆发的这一年,涌现出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院长等抗疫英雄。他们身上爱岗敬业、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是什么?在打好“十三五”收官战的一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劳动人民靠着勤劳的双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7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他们身上崇尚劳动、诚实劳动、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是什么?中国的航天工程、港珠澳大桥、FAST天眼望远镜、C919飞机等工程的背后,体现的是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我们需要大力弘扬和推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这“三大精神”,这些精神将释放出巨大的改革发展红利,成为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进步的一股重要精神力量。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