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学习劳模精神 爱岗敬业拼搏奉献

发布时间:2020-12-02 1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吕永祥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们每个人都要见贤思齐,循着劳模足迹,学习劳模精神,响应劳模号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担重任、拼搏奉献。

    学习劳模精神,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大会表彰的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无一不是政治过硬的楷模。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为党做事、服务群众当作崇高价值和毕生追求,始终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践行者。我们学习劳模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把对党和人民最深沉的爱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学习劳模精神,就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拼搏进取。劳动创造历史,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我们取得的所有发展成就,无一不是劳动者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那些坐而论道、弛于空想、缺乏担当、畏缩不前的人,终将一事无成。我们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的伟大创造精神,敢于在开拓进取中创新发展;学习他们的伟大奋斗精神,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攻坚克难;学习他们的伟大团结精神,勇于在凝心聚力中协作共进;学习他们的伟大梦想精神,勇于在高质量发展中逐梦前行。

    学习劳模精神,就要以崇高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受表彰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们,无一不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典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我们都需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自内心地热爱劳动,义无反顾地投入劳动,脚踏实地地躬身实践,爱岗敬业,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每一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都有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和“绝活”,是本专业和本行业的标杆,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让大家学习有榜样、追赶有目标。我们学习劳模精神,就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