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拿起实干画笔,绘就时代新卷

发布时间:2020-12-01 11: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阳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精神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代代传承,催促我们奋发作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中国骄傲屹立于世界舞台。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应当继续发扬劳动精神,拿起实干画笔,挥洒汗水、钻研求精、敬业忘我,绘就新时代新画卷。

    挥洒汗水,绘出勤勉奋进的传统本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业精于勤,荒于嬉”“天才就是勤奋的结果”……勤奋进取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闻鸡起舞”“悬梁刺股”等故事下熏陶成长的中华儿女,用勤勉奋进书写了许多为人称道的劳模故事。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洪流中,唯有依靠勤奋,方能乘风破浪。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大劳动者要在平凡岗位上用心绘就不平凡的点点滴滴,凝聚起中国最朴实也最强大的前行力量。

    钻研求精,绘出拼搏创造的精神底色。开创美好未来,离不开创造性的劳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劳动者发出号召,提出“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充分显示出拼搏创造已经成为新时代劳动精神蕴含的内在特征。在新时代立足岗位,要勤于苦练内功,在精益求精、以“绣花”功夫做好每一件事中不断创新突破,跟上时代、引领时代,为祖国的发展蓝图添上拼搏创造的底色,开创新的辉煌篇章。

    敬业忘我,绘出甘于奉献的别样亮色。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为劳动者增添了别样的光彩,在战贫、战疫、战洪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忘我付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正是因为这样的坚守,才让我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无数劳动者身上闪烁的奉献之光,汇聚成了万众一心奋进新时代的火热力量,创造出让世界瞩目的成绩。新时代更呼唤奉献精神,我们应当胸怀更远大的理想和更坚定的信念,用奉献书写奋斗,让新时代的中国绽放最耀眼的时代光芒。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