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弘扬劳动精神,用劳动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30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在各自工作的领域,尽心尽力、兢兢业业、踏实奋斗、开拓进取,用劳动创造价值,用劳动彰显精神,他们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当得起这样的荣誉,光荣属于劳动者。

    劳动模范彰显伟大精神。每一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无不是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他们的先进事迹真正体现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劳动精神。历年来,无数的模范和先进闪耀在祖国的“功劳簿”上,今年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更是将模范和先进推向全社会面前,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劳动精神的认同、对先进模范的尊崇,广泛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纵观中华民族百年的奋斗与发展进程,我们都清楚地知道是劳动创造了历史,创造了当今中华民族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创造了人民群众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在劳动历程中凝练出来的伟大劳动精神,激励和指引着中华儿女坚定前行。精神的作用在于激发力量、激励斗志,推动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都是人民群众的一员,都是劳动者的一员,新时代,我们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更要用劳动开创未来。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句话历经岁月,至今言犹在耳,时刻警醒着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责任担当,担责守责、履职尽责,与广大劳动群众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奋劳动,开拓创造,刻苦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