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党员干部要善用互联网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9 21: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熊国如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他强调,要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面对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主动运用互联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要树立底线思维,筑牢互联网发展的“防火墙”。

    要强化学习运用,借互联网优势促发展。当前我们已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数量已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互联网日益成为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便利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各级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学习掌握互联网知识,发挥好网络优势作用,借势借力各类网络平台,大力推动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协同办公、网上购物等广泛应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特点,善于从虚拟的网络空间里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借助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迅速回应群众的期盼,解决群的所思所想、所忧所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要树立底线思维,构筑安全网络空间。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在给大众带来方便高效的同时,也到来了不可忽视的风险挑战。有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诈骗、散播谣言、诋毁他人名誉,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网络安全秩序,助长了不良风气的滋生,给群众、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社会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各级部门要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健全互联网管理机制,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培育积极健康的互联网文化,构筑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树立底线思维,遵守互联网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防止通过互联网滥发传播有害信息,坚决抵制各种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