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防汛救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首位

发布时间:2020-08-21 12: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可欣

    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调研,首先便来到了被视为防汛“风向标”的淮河。特殊之年的汛情牵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连用“五个安全”来强调今年这件事的极端重要性:“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如今,总书记亲往淮河察看水情,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体现了对防汛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对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关注。五大安全应是防汛救灾工作关注的重点,其中,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是防汛救灾工作的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灾害从来无情,洪水来势汹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损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矢志不渝地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奋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对党和人民的重大考验,是一场不能输的战斗。灾难当前,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各有关部门在进行防汛救灾相关工作时,更要始终确保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信条,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点出发,承担责任、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同洪水灾害的斗争中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积极作为,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汛情严峻,防汛救灾工作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点出发。各级各部门抗洪一线守初心、担使命、防大汛、救大灾,及时动员部署、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战斗,向着迎战洪水第一线火速集结,在抗洪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保护线。洪水滔天,防汛救灾工作要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于实处。面对洪峰浪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前线、上阵指挥,调拨救灾物资、安置安抚受灾群众、排查风险隐患、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始终与救灾人员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关乎国家安全、粮食安全,关乎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才能在防汛救灾这场重大考验中交出令国家和人民都满意的答卷。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