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7/29
05:51

一家三代人“铁路工龄”超百年

作者:费林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费林光)2019年12月30日,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铁开通运营,呼和浩特抵京时间从8小时缩短到2小时9分。这让呼和浩特市92岁高龄的张允来老人由衷地高兴。

  张允来出生于1928年,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在铁路一线工作,直到2009年离休。2019年10月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纪念章。他的女儿张宏娟也已在铁路工作了34年,客运段、机务段、工务段都留下她的身影。目前,她是包头客运段洗涤车间的工长。张宏娟的女儿张蔼俐2012年从呼铁工校毕业后,走上了包头客运段乘务员的岗位。如今,张蔼俐已在铁路岗位上工作了7年多。张允来、张宏娟与张蔼俐一家三代人的“铁路工龄”加起来超过了百年。

 

【责任编辑:李雅娟 江山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