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7/16
07:57

无偿提供“1对1”网络在线学业辅导

“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再助医务人员子女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暑期将至,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新国人教育机构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子女无偿提供“1对1智能家教”网络在线学业辅导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线启动。

  此次提供的“1对1智能家教”在线学业辅导系统,可由医务人员家庭子女在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中自主选择一科或多科课程进行测、讲、练等形式的学习,由“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的高校志愿者提供对应的辅导督学。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为重点对象,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提供学业辅导、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疫情防护教育等志愿服务,受到了有需求的医务人员家庭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校达1558所,青年志愿者近20万人。

  新国人教育是一家以认知心理学、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聚焦学生学习力培养,为基础教育全人群提供全场景、全过程的教育科技服务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新国人教育机构通过其“1对1智能家教”在线学业辅导系统,为北京市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家庭子女提供网络在线学业辅导服务。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北京新国人教育机构于今年暑期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子女再送温暖。下一步,还将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支教志愿者们无偿提供学业质量提升平台资源,助力志愿者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为西部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雅娟 朱彩云    流程编辑:宋玉镇】

小冰只花2分钟写一首歌

2020-07-15 13:01:02

萌宠经济:年轻人花钱求“治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4 11:17:08

听朱正廷唱《对花》,品味戏中人的苦辣酸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0 09:35:12

马思纯唱《女驸马》:词好,人美,曲子琅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3 08:59:11

放弃百万年薪回乡种地,只要努力在哪都能绽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1 23:01:36

空巢青年别焦虑,我们帮你治愈孤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2 09:28:30

吴倩:大武汉里的小夜曲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