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6/23
06:53

带动青年消费 激活青年就业

武汉团组织试水“青春市集”受热捧

作者:周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6月22日电(周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6月21日晚上,武汉市黎黄陂路步行街人声鼎沸、灯火通明,滂沱的大雨没有浇灭市民“赶集”的热情。年轻人点一杯精酿啤酒,拿一个创意甜甜圈,边品尝美味小吃,边欣赏纤维艺术画、木制漆盘等各类特色手工艺品,逛热闹市集。

  连日来,一场场热闹欢快的“青春市集”在武汉市这条步行街上演。来自武汉三镇的网红店主、青年艺人、文创达人、手工匠人在现场摆出150多个“快闪”摊位,推出特色产品,展示青春才艺,带动社会消费,服务城市青年。

  据统计,6月19日至21日3天活动时间里,“青春市集”每天持续向网友推荐特色商品和服务,并通过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市集现场,共吸引市民游客近10万人次,线下销售金额达40余万元。

  此次“青春市集暨2020年度江岸青年人才节”活动由武汉市委组织部和团武汉市委指导,江岸区委组织部和团江岸区委主办,旨在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回应青年发展诉求,缓解青年就业创业压力。

【责任编辑:江山 李雅娟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