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5/27
06:25

用青春和热血筑起钢铁长城

——青年官兵热议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达 通讯员 王庆厚 王均波 孟凡军 韩佳皓 来源:中国青年报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广大官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收听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我国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曾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奋战70多天的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卫勤处处长李顺飞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自己将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带领医护人员保障好官兵身体健康,努力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听到习主席称赞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后,我深受鼓舞和鞭策。”曾随队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五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任燕梅说,她将发扬战疫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官兵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实战化军事训练也要进入常态化。”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政治工作部干事王凯祥表示,只有在备战中练兵、在用兵中强兵、在任务中摔打官兵,才能使部队时刻保持拉得出、打得赢的必胜姿态,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我军遂行军事任务能力。在青岛某军港,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南昌舰官兵正准备展开新一轮实战化训练考核,官兵们第一时间通过广播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

  刚刚制定完部门阶段训练计划的南昌舰对海部门作战长于景龙说:“作为国产万吨级驱逐舰首舰的一员,我们处在海军转型建设最前沿,承担着打造海上精锐作战力量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牢记领袖嘱托,着眼新平台、新使命、新任务,抓紧研究对手、研究战场,扎实抓好备战打仗能力训练,最大限度发挥武器效能和平台优势,全力以赴助推新质战斗力生成,真正把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落到实处!”

  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时,西藏山南军分区政治工作部干事李国涛印象最深的是“我军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前段时间,李国涛为军分区援建的山南市隆子县格西村次拉羊毛藏毯厂联系报名参加助农直播大赛,扩大藏毯、藏装销路。“打赢脱贫攻坚战,每一名官兵都不是局外人。”他说,“只要我们都能尽自己的一分力,藏家百姓的幸福路会越铺越宽、越走越远。”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五连战士次罗布说,作为一名边防军人,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听党指挥,做忠诚的戍边卫士,时刻牢记强军固边神圣职责,用铁脚板丈量祖国的边防线,决不把领土守小、决不把主权守丢,用青春和热血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李立红 惠滢 郝帅    流程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