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5/11
03:30

我想你,亲爱的课桌

作者:武汉市81中学七(1)班 雷子木(13岁)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你好,亲爱的课桌!我从没想到我们会分别这么久,这么久……

  尽管你每天都沉默地待在教室里第六排那个固定的位置上,可是我想,你一定也知道我们所在城市——武汉发生了什么。没错,一场罕见的疫情侵袭了我们的城市。从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到4月8日武汉按下那激动人心的重启键,3个多月的时间,我亲历了这一切,见证了人间的悲欢离合,更为那些普通又伟大的英雄们流下了无数的热泪。

  哦,亲爱的课桌,当你在教室里孤零零地面对着空空的黑板,你的内心一定涌动着和我一样的情绪:紧张、焦虑、担忧,你一定也在心中和我一样充满希望,祈祷着春天的来临。

  是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勇敢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一定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土壤睁开了惺忪的双眼,小草大片大片地冒出来,挤满了墙角和路肩,桃花刚开过,樱花就追着开了。

  对了,亲爱的课桌,我差点忘记告诉你,我在冬天种下的豌豆种子也抽出了青芽,这几天,眼见着它“蹭蹭”往上蹿,都快有一根筷子那么高了。可是,在这一片欣欣向荣的春景之下,我却感到一些失落和忧郁,那是因为我想你,亲爱的课桌。

  掐指算来,我们分别已经100多天了。你一定也想我了吧,还有我的老师和同伴们。

  这些日子,当我在家面对电脑上着网课,当我独自打开课本朗读文章,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你。这样的时刻,你在干什么呢?你坐在教室的一角,春天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斑驳的光影闪耀在你的桌面上。

  你耸了耸鼻子,教室里还遗留着同学们青春活泼的气息;你抬头望向讲台,黑板上还残留着老师板书的淡淡痕迹。你想起了从前那些热闹——甚至有些吵闹的日子,想起了某位同学因答错题而引起大家哄堂大笑的场面;你想起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的那个重重的“春”字;你还想起了那一只只争先恐后举起的手。一丝落寞落进你的心里,你低头瞅瞅自己的桌肚,里面有一本写着我名字的练习薄,你爱怜地注视着它,一遍又一遍地念着那个名字。直到风吹了起来,你从沉思中醒过来,轻轻叹了口气。你把目光转向窗外,校园里静悄悄的,篮球架下没有跳跃的身影,乒乓球台前也没有了喝彩声。整个校园里,只有香樟树,永不改它挺拔的身姿,耐心地舞动着它茂盛的枝叶。你似乎还听到了学校长廊处那片竹林的窃窃私语,它们和你一样,都在急切等待着,等待着我们的回归。

  我也在等待着,等待再次走进学校大门,走进七(1)班,回到老师的身边,回到同学们中间。我想,相聚的日子一定很快就会到来。那时,让我们互诉衷肠吧!

【责任编辑:周伟 龚蓉梅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