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在党的领导下燃起青春的力量 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忆征程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新一代青年人经历中华民族历史上少有的风霜磨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强大韧性和巨大能量。

    80后、90后乃至00后们,这些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勇毅与担当;正在用自己的肩膀,义无反顾地扛起共和国的脊梁。燃烧吧,奋斗的青春,用拼搏和汗水,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奋斗的青春,要在党的领导下选定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是共青团完成好总书记的嘱托,实现组织使命、体现社会价值的最重要保障。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在任何历史时期、任何发展情况下,广大团员青年都要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才能真正当好助手和后备军。在新时期,更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奋斗的青春,要把跟党走的行动落到实处。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我们将经过第一阶段十五年的奋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再经过第二阶段十五年的奋斗,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际遇何其宝贵,使命何其光荣,责任何其重大。广大青年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等战略中大显身手,在国家建设各领域和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彰显青年力量。

    回望历史,青春也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平均年龄仅27.7岁。从那时起,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

    奋进新时代,我们必将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燃起青春力量,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