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4/07
05:04

山东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张静静突发疾病去世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济南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4月6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其官方微信发布讣告,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全力救治无效,于4月6日18时58分去世。张静静生前曾作为山东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一线奋战近两个月。

  1月25日,张静静跟随山东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湖北。1月26日凌晨两点半,山东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被分配在疫情严重的黄冈市。身处除武汉外疫情最为严重的黄冈,张静静亲历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从无到有直至病患清零的全过程。

  3月21日,张静静随山东第一批医疗队员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突发心脏骤停。

  在黄冈工作期间,张静静以精湛的技术与敬业精神屡获患者好评。在3月21日返回当天的手记中,这名白衣战士这样写道:“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哪怕荆棘仍在,依然通向山顶,值得我们不停脚步,值得我们咬牙坚持。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上述讣告表示,张静静同志抢救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她的关心、关爱和祈福。对于张静静同志的不幸去世,深感悲痛,并沉痛哀悼,向张静静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责任编辑:刘向阳 见习编辑 王一迪 李怡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