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3/20
03:22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一起相约武汉看樱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疫情之中,每个人都在努力。

    从大年初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全面启动运行开始,字节跳动前前后后有超过20位员工加入了基金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负责联络申请人,帮助完善材料,平均每天处理百余条申请。最高峰时,一个志愿者每天要给医务人员打四五十个电话。

    志愿者参与的这个基金是今日头条和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捐赠2亿元设立的,旨在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支持和保障。截至目前,加上员工捐赠、其他企业捐赠等,基金总额增至4.05亿元。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可以获得10万元资助;不幸离世的,医护人员家庭可以获得100万元的资助。

    申请流程非常简捷、明确。被感染的医护人员本人、亲属或者同事,可以通过网上公布的申请链接或者申请邮箱提交材料。志愿者联系申请人核实、协助他们完善申请材料提交基金管委会审核,审核通过后便会拨款。

    每天早上,志愿者都会拿到一份申请基金的医务人员名单,随后需要逐一电话沟通:确认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是否确诊,申报材料是否完整等。

    2月24日,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宣布,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截至3月17日,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已为2339名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累计发放2亿5910万元。其中,2311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位资助10万元,28名因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致力于让每一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或殉职的医务人员得到资助。基金接受社会监督,每笔捐赠都向社会公示并向每一位受助人进行回访。目前有百余位受助医护在今日头条上分享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心路历程。

    每日资助公示及医护一线抗疫故事均发布在“字节跳动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头条号,更多文章欢迎扫码阅读医务救助基金专题。

    (数据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张凌 焦敏龙    流程编辑:贾志强】

《热血同行》收官,黄子韬炼就“热血新青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9 11:20:50

张雪迎拨弄彩凤鸣岐七弦琴,聆听千年清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7:01:15

是谁传下这行业,黄昏里挂起一盏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30:29

全国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26:10

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MV全网首发!

中国电力新闻网2020-03-15 23:23:42

致敬武汉志愿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0-03-15 13:45:35

谢谢你,陌生人! | 729声工场为你讲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2 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