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2/07
02:34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18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来源:中青在线

  2月6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经治疗痊愈出院的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接受媒体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本报武汉2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嘉兴)今天上午10时,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出院仪式,18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痊愈出院。

  该院院长安长青介绍,本次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者67岁,年龄最小者23岁。其中,重型1人、普通型17人,重型患者住院时间达18天,普通型患者住院天数最短6天。

  这名重型患者今年58岁。他告诉记者,刚入院治疗时,高烧至38.9摄氏度,只能仰卧,翻身都需要帮忙,几乎无法说话。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现在已经恢复很多,可以自由行动,说话也不喘了。他的妻子因感染肺炎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我相信她也一定能康复。”他说。

  自1月29日起,广东省中医院接管了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部分病区。2月5日,广东省中医院接管的病区迎来第1例出院患者。广东省中医院王军飞医生介绍,在他们接管的病区,所有的患者均接受以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疗法。

  “部分患者一开始不太理解中医药治疗的加入。”王军飞说,“但经过治疗,患者的症状大都得到缓解,体力明显恢复,气喘、咳嗽、排泄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介绍,2月5日出院的患者接受的是纯中医疗法,病区其他接受纯中医疗法的患者恢复情况也都很好。对于中医和西医的效果,他表示,两者各有所长,“现在不是论功行赏的时候”,“两条腿走路总比一条腿走路好”。

  王军飞告诉记者,医疗队的一名医生曾在抗击非典疫情时不幸被感染,双肺CT片“全白了”,但经过中医药干预治疗,现在肺部已经没有斑痕。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