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2/06
03:17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见旅西侨界代表

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布鲁塞尔2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2月4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首相府亲切会见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代表,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支持。

  会见中,桑切斯首先就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同情和支持。桑切斯表示,中国政府应对举措及时、有力,西班牙政府相信中方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西政府愿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反对因为疫情而出现针对中国和中国人的偏见和排斥情绪。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感谢桑切斯首相在百忙当中主动会见旅西华侨华人代表。他说,这充分体现了西班牙政府对旅西华侨华人的真诚关心,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更是对个别国家因疫情而产生对华偏见、出现排外情绪的有力回应。

  参加会见的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班牙政府始终支持中国的抗疫行动,一直保持客观理性立场,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没有对中西两国间贸易和人员往来采取限制措施,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桑切斯首相主动接会见旅西侨界代表,再次充分表明西方对中方的支持,中方深受感动并深表谢意。

  西班牙首相府国际事务、欧盟、G20和全球安全事务秘书长阿尔瓦雷斯参加会见。据悉,此次会见是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方主要国家领导人首次接见当地华侨华人代表。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