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2/03
04:13

杭州:“停课不停学”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杭州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学校将延期开学。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在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州中小学校将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据悉,延期开学期间,杭州中小学校远程教学将主要通过4个途径组织开展。一是利用本地本校现有的远程教学平台和远程教学手段,组织学生开展教学。二是利用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学习资源以及“杭州美好教育”、杭州网、华数网、葫芦网等平台提供的名师公开课等优质资源,指导学生自主学习。三是开设共享课堂,让学生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终端在家学习。四是利用“之江汇教育广场”空间及华数、钉钉等提供的各类免费教学资源,开展基于空间的教与学。

  “这些教学活动,免费、公益。”蒋锋表示,教育部门已为2-9年级学生和中职学生提供了2月10-14日的共享课堂。他强调,延期开学时段,各地各学校依托各类教学平台或资源实施的远程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业辅导,均不得向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