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1/21
04:27

多省市采取措施应对肺炎疫情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刘昶荣)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还在持续增加,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已经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省市专门出台了相应政策防控。

  除了加强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以外,北京市发布了全市89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南;深圳市启动了全市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启动体温检测工作;广东省全省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

  此外,有疑似病例的上海市也加强了对一些可疑病例的甄别和筛选,对这些病例人员的密切接触人员采取了相应的防治措施。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学科带头人李六亿告诉记者,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避免被感染的最重要手段。她解释,冠状病毒以飞沫传播为主,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可以有效预防以飞沫传播为主的病毒性感染,不建议普通老百姓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因为此种口罩透气性差,长时间佩戴会导致缺氧,从而降低人体免疫力。

  李六亿表示,尽量不要去人多且密闭的场所,必要时要佩戴口罩。此外,还要正确、及时地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用手直接遮挡,可用纸巾或胳膊遮挡。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