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1/16
04:54

武警某部举行第二届“十大忠诚卫士”“十大标兵士官”颁奖典礼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裴楠)1月13日晚,武警某部以“礼赞忠诚”为主题的第二届“十大忠诚卫士”“十大标兵士官”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表彰遂行任务、备战打仗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2019年,该部官兵牢记训词、践行使命,聚力练兵,矢志打赢,先后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中俄”联演联训和多项抢险救援任务,并代表武警部队组建反恐突击方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经过基层推荐、考核遴选、党委研究等层层选拔,王小辉、姜东生、王泽兴、屈可、刑贞涛、王洪猛、于珍鹏、陆海峰、台文涛、孔定10名官兵被评选为该部第二届“十大忠诚卫士”,刘建民、陈铁军、杨宝才、周才森、高胜红、于嘉成、谷海平、唐强、焦军、布占元10名士官被评选为该部第二届“十大标兵士官”。

  典礼共分“忠肝赤胆”“忠勇兵王”“忠魂本色”“忠诚使命”4个篇章,每个篇章采取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等方式,穿插主题文艺节目。典礼现场流光溢彩,LED大屏上“礼赞忠诚”4个金色大字与20名依次出场的获奖官兵的名字闪耀光辉,家属代表手捧着鲜花登台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场外,数十个单位数万名官兵和家属,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异地同步收看颁奖典礼。

  典礼现场,台文涛的父亲台海平告诉记者,“看到儿子在部队干出了成绩,我很骄傲,感谢部队这些年来对他的培养。”“爸爸得奖啦!他是最棒的军人!”唐强的女儿唐紫涵看到爸爸登台领奖激动地说。

  据了解,评选出的20名先进典型,有国际赛场冠军,有组训研训专家,有抢险救援先锋,有挑战极限的精锐勇士,有技术战线的专业翘楚,也有冲锋在一线的战斗英雄,个个都是备战打仗的“领头雁”,践行使命的忠勇“兵王”。

  “我们代表着中国军人,我们不能输。”被评选为武警某部“十大忠诚卫士”的特战队长于珍鹏在现场访谈中向大家讲起自己在国外比武受伤后,坚持完成比赛争夺荣誉的经历。于珍鹏始终不忘自己作为武警特战力量一员的使命,苦练本领、研究战法,在重大活动安保、国内外演练演训等任务中表现出色,在特战分队组训模式、战术运用、心理素质培养等课题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被评选为武警某部“十大标兵士官”的二级警士长唐强是名入伍20多年的老兵,参加过多次抢险救援任务,能够熟练掌握多种大型机械设备操作技能,常态维护百余台机械车辆设备。“一个人再强,也只能算一根‘硬骨头’,只有大家强,才能攥成‘铁拳头’。”近年来,唐强手把手教、面对面带,培养出了数十名技术骨干。

  该部领导表示:“我们把这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作为荣誉体系的主要内容之一,目的就是激励官兵坚定信仰、忠诚使命、爱岗奉献。”据悉,评选表彰活动结束后,武警某部党委还将号召全体官兵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在基层不断掀起“学典型,铸忠诚、当卫士”的活动热潮。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