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1/16
04:49

诠释何为“中国智造” 东风风光ix7“好大好用还保值”

来源:中青在线

  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并逐渐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进行着转变。受此影响,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了罕有的负增长。然而车市并非一块坚冰,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伴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发生着改变。人们从原来只重视车辆的外观、空间、参数和配置,转变为追求更高的品质和更高的保值率。

  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风光ix7凭借出色的品质性能、高保值率和更优秀的品牌服务政策,成为了市场中的爆款车型,被不少消费者称为“最佳理财车型”。东风风光ix7不仅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信赖和认可,更是助力东风风光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企业之一。

  ------------------------

  品质全面升级 东风风光ix7诠释何为“中国智造”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发展进步和技术研发水平的提高,如今一批自主品牌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并逐渐壮大做强,成为了世界汽车市场舞台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作为长期深耕技术和产品领域的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东风风光依托东风汽车国际资源大平台、领先的工程工艺制造水平,倾力打造出全域中型SUV东风风光ix7。其以优秀的品质和性能,并以“好大、好用、不贵”的标准,重新定义了中型SUV市场高质价比的新基准。

  众所周知,SUV车型的优势之一就是空间大。东风风光ix7则将“大空间”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东风风光ix7车长达到了4.9米级别,价值感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东风风光ix7具有6座、5+2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可以容纳更多的出行人数和行李装载,更能胜任全家郊游、远途出行等用车场景。

  除了空间实用度更高外,东风风光ix7第二排的座椅更宽且更为舒适,配以宽大的中央扶手,营造出“头等舱”一般的舒适感受,让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旅途愉悦和轻松。而东风风光ix7的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全平放倒,如果继续放倒第二排座椅的话,东风风光ix7的尾箱纵深将拓展至2.05米,能够装载更多物品。

  而在动力方面,东风风光ix7全系搭载高效率的2.0T G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170kw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最大扭矩。与此同时,东风风光ix7的四驱系统来自于博格华纳,这套优秀的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情况以及路况信息,进行车辆前后扭矩的智能匹配。从而让车辆时刻保持较好的扭矩分配状态,从而让驾驶者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此外,“好用”也是一辆车必不可少的条件。东风风光ix7不仅有1.17m2超大全景天窗,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还配备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在毫秒级的时间内做出危险预警和应急处理。全面升级的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可实现天窗、车窗、座椅、空调、MP5、车门六大系统共200多个子项目的智能语音控制。

  东风风光ix7在车辆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同样没有妥协。根据中国交通道路情况和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东风风光ix7将前后副车架、前稳定杆、后减震器及后缓冲支撑底座设计专门进行了优化,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风光ix7的前后制动器及轮胎都选用了行业内的优质产品,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安全性。

  更大空间、更强动力、更高安全、更为智能,东风风光ix7品质全面升级,用一套“产品组合拳”诠释了何谓真正的“中国智造”。

  由“质保”到“保值” 东风风光ix7赢得用户信任

  除了加快高质量产品的更新速度外,东风风光还在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震撼性地发布了燃油车3年7成的“车辆保值计划”,并率先在东风风光ix7上落到实处,适用于首任车主。这是东风风光继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之后,又一次领先的创新营销模式。至此,东风风光将为用户提供贯穿购买、使用、服务、二手车和换购,这一完整用车生命周期的全面保障。

  业内人士指出,“车辆保值计划”将较大程度保证用户的利益。可以说,用户一旦选择东风风光的产品,就将获得由“质保”到“保值”的全程护航。

  在“车辆保值计划”的帮助下,东风风光ix7不仅在品质上媲美优秀的合资车型,在保值率方面也是市场中的佼佼者之一。《2019年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东风风光ix7的3年7成保值计划具有高保值率,高于自主品牌55%的行业平均水平。

  以东风风光ix7两驱都市豪华版139900元的售价为例,相比于行业平均保值率水平,东风风光ix7在3年后价值97930元,能为首任车主换车时增值20985元。

  东风风光3年7成保值计划,通过实打实的政策,提高了产品在终端市场的保值率。“好大、好用、不贵”,东风风光ix7“高质价比”的形象越发突出。高保值率自然也水到渠成。

  目前,在拥有两亿辆汽车保有量的中国,消费者更换车辆周期越来越短,也因此,人们对汽车保值率越来越重视,中国自主品牌应该提升保值率赢得用户信任,显然东风风光已经走在了发展的前列。

  东风风光ix7高保值率和高品质的表现,只是东风风光品牌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以高品质的产品为基石,以“车辆保值计划”为保障,未来,东风风光将继续在产品品质和服务领域深耕细掘,不断向“创新驱动”和“品质向上”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数据来源:东风风光)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