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1/16
04:48

年度销量破46.5万辆 轩逸捍卫“家轿之王”

来源:中青在线

  如今,年轻家庭用户正在成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一个直接的证明是,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向来是销量较大的细分市场,也是各大厂商重兵屯集、志在必得之地。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轩逸是多年来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一面镜子”。

  2006年,第12代轩逸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开启旗舰家轿时代。2012年,第13代轩逸推出更具年轻魅力的造型设计,赢得了年轻家轿用户的认可。2019年4月,轩逸在华销量破300万。历代轩逸始终坚持“为家而生”的初心,更快地接受时代的变化。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表示:“13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不断进化,从更大、更舒适、更享受,到更高品质,轩逸持续关注家庭消费习惯和用车需求的变化,赋予用车生活更多幸福内涵,以行业领先的高品质及高价值,引领中国家轿市场不断进化。”

  ------------------------------

  诠释“幸福家庭生活” 第14代轩逸销量逆势上扬

  经过多年飞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基本进入成熟稳定期。而行业总是在不断进行着跨越式的迭代,2019年正是新旧更迭的关键之年。优胜劣汰不可避免,唯有认清时势,厉行革新的车型品牌才能在大浪中洗尽铅华,成就更高。

  众所周知,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向来是各个品牌较为重视的市场区隔。因此,这个区隔的车型也代表着各车企在紧凑级车型领域的高水准和深造诣。

  2006年7月,东风日产新车型轩逸上市,那时,东风日产品牌刚刚起飞,市场积淀和口碑积累慢慢展开,但轩逸月均销量已经达到四五千辆,表现出后来居上的魄力。

  2009年4月,东风日产推出新轩逸,旗帜鲜明地打出“家用”旗帜。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1万辆大关,自此轩逸正式进入“万辆销量俱乐部”, 2012年2月,轩逸突破50万辆销量大关,王者风范初露锋芒。

  此后,轩逸每一代车型都在完成自我升级,引领家轿消费理念,推动中级车市价值进化的趋向。

  2019年7月,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正式上市。第14代轩逸采用了全新的换代思路,在提升内部空间舒适性与品味的同时,外观更加时尚,配置更具科技范儿,开创了家轿新风尚。

  上市首月,第14代轩逸便斩获订单近3万。2019年12月,轩逸销量更是达到近6.2万辆,2019年全年销量突破46.5万辆。轩逸在为家庭用户带去更具品味、更加温暖的用车生活的同时,生活得更加幸福的家庭用户也在为轩逸增加更多属于“家”的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14代车型的上市,轩逸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再创新高。其中,“技术优势”“高品质用车”等关键词成为消费者对于第14代轩逸的共同认知。

  第14代轩逸准确洞悉新时代年轻家庭审美和品质需求,依托日产全球CMF平台高零部件通用率、区域模块组合高灵活性、兼容多车型高延展性的核心优势,实现结构、空间、科技、配置、性能的提升。

  巧借CMF平台对整体车身结构的优化,这一代轩逸突破了传统家轿的设计定式。视线所及,第14代轩逸的高度降低了56mm,宽度增加了55mm,宽高比接近豪华运动轿车的水平。

  先进冲压工艺制造的流体动感双腰线,进一步勾勒出第14代轩逸蓄势待发的动感;犀利的回旋镖式全LED前大灯如同点睛之笔,烘托出全新V-Motion 2.0家族前脸的灵动与个性。隐藏式C柱带来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强化了车窗框架的整体感和车身侧面的层次感,营造出车身的时尚运动气息。

  然而,出众的颜值仅是冰山一角,CMF平台对于车辆整体结构的提升才是第14代轩逸颜值“爆表”的根本原因。

  更加低俯的车身、精心设计的扰流构件,让第14代轩逸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其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6Cd,接近GT-R水准。而1.5GPa UHSS高刚性安全车身,匹配多通道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能够为家人带来更安全的防护。

  动力性能上,第14代轩逸搭载全新第三代HR16智能发动机,四大前沿科技与智能主动进气格栅协同工作,将第14代轩逸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9L。

  从平台到外观,从动力到智能互联,第14代轩逸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跃升,继续定义“产品标杆”。轩逸持续强劲市场表现,除了印证其自身实力外,更是印证了东风日产在以家庭产品诉求上,充分洞察了消费者心理,打造出更具“家值”用车。

  五星安全评定 第14代轩逸为家庭守护

  第14代轩逸非常清楚,对于家庭消费群体来说,新鲜和刺激是其次,安全和可靠才是重中之重。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C-NCAP 2019年度第四批安全等级评测中,第14代轩逸高分通过了乘客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评测,取得了五星综合评价。

  取得如此佳绩,一方面离不开日产全球CMF平台给第14代轩逸带来的更高强度的车身结构。

  第14代轩逸的车身扭转刚性提升了34%,转向系统刚度提升了80%,悬架横向刚度提升了20%,前车身横向刚度提升了10%,拥有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

  另一方面,第14代轩逸很好地承袭了前辈的成熟与稳重,搭载了7大主动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驾驶者和乘客。其中,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均为安全驾驶“黑科技”。

  得益于CMF平台具备的高兼容性及高通用性特点,第14代轩逸能够搭载更高级别车型的诸多先进配置。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构成了第14代轩逸完善的主动安全“堡垒”。

  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监测到前面两辆车的相对距离,预测驾驶者视线之外的风险。

  很多时候,驾驶者只能看到同车道前一辆汽车的加速与减速情况,而无法对该车前方的交通状况作出判断。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相当于把前方车辆的视野也借给了驾驶者。驾驶者可以通过它实时监测前方同车道两辆车的行驶状况,及时制动,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EAPM油门误踩纠正和CTA倒车车侧预警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实用性较高。前者在车辆缓慢行驶时,能够规避司机“把油门当刹车踩”。后者则可以在“倒车不看后视镜”时,有效防止剐蹭和误碰。

  此外,IDA疲劳智能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的反应周期也极为迅速,拥有较高的系统成熟度和可靠性。7大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匹配RVM倒车视频影像、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三大常规安全配置,为第14代轩逸的车主打造了高度可靠的安全防范屏障。

  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人·车·生活”为己任。作为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产品,轩逸不仅是诸多家庭追求幸福生活的利器,更是东风日产圆梦美好“人·车·生活”的重要支撑。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未来,以第14代轩逸为起点,东风日产将持续深耕客户意识,深挖用户价值,加速日产智行战略落地中国,以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推动汽车行业的全面智能化升级;以更人性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携手中国消费者步入更加幸福的‘人·车·生活’新时代。”

  (数据来源:东风日产)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