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1/01
04:43

北京出台意见助力音乐、游戏成千亿级产业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北京市今日公布的《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北京市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年产值超过1200亿元,游戏产业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并将北京建设成“国际音乐之都”、华语音乐的全球中心以及“国际网络游戏之都”。

  北京市将重点打造音乐产业示范园区、音乐文化综合性消费区,即音乐小镇,推动产业集聚,形成文化名片;还将支持建立音乐版权管理及分发服务平台、音乐行业大数据平台、音乐产业发展高端智库平台,全方位服务产业发展。北京市力争在四大重点领域着力突破,始终占据领先地位,包括鼓励原创内容、科技创新,发展品牌节展,塑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北京市将建设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和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还将激励原创精品音乐、游戏的创作、发行等环节,并给予扶持。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