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2/12
04:54

联合国气候大会迎来中国小演讲者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素洁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素洁)近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迎来了两名中国小演讲者。来自中国的小朋友陈鹤途和黎子琳在大会上发表了英文演讲,还现场发起环保倡议。

  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9岁的四川女孩黎子琳在大会“青年的力量,青年的责任”中国角边会上,用流利的英文发表了演讲。她说:“栖息地破碎化仍是大熊猫持续面临的生存威胁,大熊猫适应气候变化能力、迁移能力以及自然繁育能力较弱,在气候变化加剧的背景下,更需要加强保护。”

  陈鹤途关注的是“减塑”话题,他以塑料书皮为切入点,呼吁更多青少年从身体力行的小事开始“减塑”生活,“塑料书皮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物件,但其背后却牵涉到人类应对白色污染、保证自身生态安全的大课题。我真心希望更多朋友能够把减少对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变成自己生活的一种方式。”

  据介绍,陈鹤途和黎子琳是本届大会年龄最小的两名演讲者。此前,他们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51Talk联合打造的“中华少年说”大型青少儿英语演讲活动,并以优秀的英语能力脱颖而出,受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让全球青少年听到他们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