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2/12
04:53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托福“接轨”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继与雅思、普思考试对接之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托福考试正式“接轨”。

  今天,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究成果,提到了托福iBT考试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等各部分及总分对应量表的相关等级。比如,托福考试总成绩101分对应量表八级,87分对应七级,74分对应六级,57分对应五级,37分对应四级。

  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表示,“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究成果有助于中国学生、学校及考试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国际考试的要求及成绩含义,理性选择考试,推动以评促学。

  据介绍,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和使用者的英语能力测评标准,按照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3个阶段,共设9个等级。该量表已于2018年2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与托福iBT考试成绩的对接研究工作于2017年底启动,历时两年完成。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