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1/19
03:37

大型融媒理论节目《中国宣讲达人大会》开播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合肥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海涵)记者今天从安徽广播电视台获悉,大型融媒理论节目《理响新时代》第3季之《中国宣讲达人大会》将于11月19日起在安徽卫视和安徽经视同步播出,播出时间分别为21:20、19:35。

  该节目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第3季节目在前两季的基础上全面创新升级。共6期节目,每期55分钟,节目坚持移动优先、网台互动,以短视频为切入口,面向全国众筹优质内容。

  据悉,该节目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节目通过“理响问”“理响说”和“理响派”三个环节,分别阐释精神内涵、阐明精神要求、实现精神传承,来贯通革命精神的传承脉络。

  在节目中,“理响星”与“理响观察员”组成的“理响观察团”将在线PK,竞答党史问题;革命纪念馆、博物馆权威专家现场解读精神内核,分享背后故事;理论专家全程评论注解,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引经据典、提炼升华;现场还有连线访谈,构筑线上线下对话交流、思想交换场。机器人“小途”还将在节目中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节目最大亮点是融合传播创新。讲一分钟红色故事,谈一句话心得体会,通过短视频打卡来海选宣讲达人,吸引全国众多短视频投稿;运用故事化、年轻化、综艺化的方式宣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可视化“思政课”。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