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1/14
06:5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吉林江苏河南云南西藏陕西宣讲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周立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苗庆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苗庆旺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多方面阐述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作了深入解读。

  苗庆旺表示,国家治理的关键是治权,治权离不开监督。这次全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为一部分予以部署,从而明确了监督体系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这是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

  吉林省省级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驻省中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长春的大专院校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界群众代表,师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当日下午,苗庆旺到吉林大学宣讲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沈汝发)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权作宣讲报告。

  在两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江金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里程碑》为题,从关于四中全会的成果和社会各界的评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五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宣讲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江苏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代表等在南京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

  13日下午,江金权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新门口社区、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车间一线,与社区居民、企业职工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新华社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韩朝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作宣讲报告和基层宣讲。

  13日上午,舒启明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作宣讲报告。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布置的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河南党员干部及各界代表约2200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

  13日下午,舒启明一行走进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与农户、基层党员干部等进行宣讲交流。

  新华社昆明11月13日电(记者 字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走进云南。

  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来到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亲切交流。

  下午,在昆明海埂会堂专场报告会上,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云南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23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主会场现场聆听了报告。约3.2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全省各州(市)、县(市、区)设立的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新华社拉萨11月13日电(记者侯捷曹鹏远)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

  13日上午,自治区党政机关、驻藏部队、高等院校、街道基层等900多位听众来到现场聆听报告。詹成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和解读,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3日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来到西藏大学纳金校区交流互动。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师生代表向中央宣讲团踊跃提问。詹成付针对就业、藏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新华社西安11月13日电(记者李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在西安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牛占华作宣讲报告,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

  13日上午,牛占华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作宣讲报告。他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陕西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约1600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当天下午,牛占华来到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央分局、西安市未央区编办,与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