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1/14
06:42

刘宇:北京现代要“砸破茶壶吃饺子”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青在线

  一直以来,韩系车给人留下了造型漂亮、性价比高的品牌印象,在技术研发上的亮点往往不被人关注。在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上市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直言,北京现代要在技术领域打破“肚里有货倒不出”的品牌短板。

  “在品牌打造上,北京现代就是茶壶煮饺子。”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曾用“茶壶煮饺子”比喻北京现代在技术领域不被了解,“肚里有货倒不出”的品牌短板。

  近日,在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上市发布会上,刘宇发出了新的品牌宣言:“北京现代要打破茶壶吃饺子。”

  一直以来,韩系车给人留下了造型漂亮、性价比高的品牌印象,在技术研发上的亮点往往不被人关注。

  在刘宇看来,如果想要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就必须从技术方面寻找突破口,通过消费者体验和产品技术扭转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主观印象。

  事实上,“以技术立品牌”的策略在两款新车型上便可见一斑。据悉,此次上市的新一代ix25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万元-13.68万元;新一代悦纳提供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8万元-9.68万元。

  “比如,今天上市的新一代ix25,采用的就是Smart Stream现代汽车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在安全配置上也远远高于同级车型。”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直言,“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敏感度、接受度远远超过欧美或者其它市场,未来我们上市的所有新车,都会优先搭载新的技术。”

  据介绍,作为北京现代在年轻化细分市场布局的两款全新产品,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分别立足小型SUV和小型轿车市场,致力于为年轻人个性、多样化的用车场景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体验,进一步强化北京现代年轻、活力、智能的品牌新形象。

  新一代ix25首次搭载了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配合全新智能CVT变速器,打造出5.3L/100km的油耗。

  在智能化领域,新一代ix25配备了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用数字显示代替指针,还能根据四种驾驶模式显示不同的颜色。同时,新车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能实现更多语义控制功能,还可以方便实现车家互联、导航联动、低油量提醒等功能。

  “去年第四代途胜上市、今年第四代胜达也迎来了上市,再加上今天上市的新一代ix25,这意味着北京现代在大、中、小SUV这3个细分市场全面升级换代,对于北京现代整个SUV的实力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如是说。

  新一代悦纳定位安“芯”动感座驾,以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丰富智能的安全配置以及百公里4.9L的油耗表现,将为年轻人和年轻家庭带来新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智能出行安全系统,融合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上坡辅助系统(HAC)、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TPMS)等功能,实现了车辆、乘员与出行环境要素间的自由交互。

  “我们要一点点提升用户体验,加速一些新的技术传播。我相信,两年就会有初步改观,5年就会大为改观。因为我们的产品接得住,所以茶壶要砸破,饺子要吃到。”刘宇如是说。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