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1/05
04:02

中石油“铁人式的好干部”陈建军事迹报告会举行

作者:李元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李元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11月1日上午,中国石油“铁人式的好干部”陈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陕西长庆油田举行。陈建军生前担任甘肃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9年5月28日因病去世,终年56岁。今年7月,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决定追授陈建军“铁人式的好干部”荣誉称号,并部署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和学习实践活动。9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授予陈建军“央企楷模”荣誉称号。

  报告团由陈建军的同事和亲属等5人组成,他们讲述了陈建军忠诚担当、埋头苦干、求实创新、拼搏奉献的先进事迹。自工作以来,陈建军扎根玉门油田,凭着对石油事业的满腔挚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找油报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玉门油田干部员工绘制发展蓝图,挖掘发展潜力,使玉门油田焕发新生机、迈出新步伐。身患重病后,陈建军依然心系石油,为油田发展殚精竭虑。

  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表示,陈建军同志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石油精神,用担当尽责书写了忠诚奉献,用生命华彩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践行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