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0/31
03:55

智能驾驶安全行驶距离可绕赤道43圈

新宝骏RS-3预言“人与汽车对话会更简单”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青在线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进入存量竞争的淘汰赛阶段,中国汽车人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汽车是有品牌溢价的。同样的工序,同样的技术配置,挂上不同的标志,售价就会有天壤之别。为此,自主品牌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来完善产品质量、提高品牌声誉,另一方面也推出了主攻高端市场的全新品牌。

  自今年1月发布新标识——“钻石标”以来,新宝骏品牌打出“All in智能”的旗帜,发布了多款全新产品。10月29日,新宝骏旗下第4款车型新宝骏RS-3正式上市,售价为7.18万-8.98万元。同时,会上还发布了迭代升级的新宝骏车联网,新版本的车联网也将在RC-6、RM-5同步推送。

  “5G时代已然来临,智能IOT物联即将普及,汽车正逐渐从传统的机械运载工具向集道路交通、信息通信、多媒体娱乐为一体的移动智能终端转变。”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表示,与其说新宝骏RS-3是一款新车,不如说是“一款更加智能的出行产品”。

  在他看来,所谓“All in智能”,就是让汽车更听话、让智能更简单、让大数据提供更个体化的体验。厂家统计的数据显示,新宝骏RM-5/RC-6上市后,用户使用手机寻车16909次,寻车路线少走了5000公里;新宝骏用户累计与车机语音交互944562次,车联网手机摇一摇打开车门75733次,实现远程控制开启空调62506次。

  “3年前手机取代了钱包,现在手机开始取代车钥匙,带来更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总工程师柏宏表示,新宝骏用户使用智能网联系统的次数正疯狂增长,日均单车语音AI使用次数在9月-10月增长了134%。其中,新宝骏各产品的智能驾驶防碰撞预警共生效1066次,ACC自适应巡航累计使用了28787小时,安全行驶距离相当于环绕地球赤道43圈。

  据透露,今年10月的数据显示,82%的新宝骏用户每天都在使用智能驾驶功能,“上车即使用车联网逐渐成为新宝骏用户的新习惯”。

  有人说,当今中国消费者在汽车设计、驾乘体验尤其是智能互联方面的需求已经站在全球最前沿,甚至可以说是“最挑剔”的消费人群。

  “我们不仅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也想改变用户对智能网联汽车的认知,让用户能以更简单的方式与汽车对话。”韩德鸿说,随着新宝骏RS-3上市,新宝骏产品已覆盖紧凑型SUV、小型SUV、紧凑型多功能家用车、中级车等多个细分市场。更重要的是,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将投资约115亿元,全力打造先进的乘用车产品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创新技术,实现产品、品牌和技术的升级。在全球首条集“5G、V2X、无人驾驶、远程操控”等技术于一体的公开测试道路,新宝骏已累计进行了超过12720次测试,积累了大量自动驾驶实验数据。

  作为全球市场容量最大、最具活力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不仅吸引了许多国际品牌带着创新技术和优质产品大步迈入,同时哺育了一批有能力代表中国汽车产业在世界舞台上展开激烈竞争的自主品牌。对于习惯了以“物美价廉”面貌示人的自主品牌来说,摆脱老标签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产品革新逐步建立起技术形象、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