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0/21
03:19

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宝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日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荣获金牌的20名、银牌的16名、铜牌的5名、优胜奖的18名选手特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其中,授予黄晓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授予徐澳门等58名选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世赛获奖选手的事迹宣传,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期间,开展了青年技能人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世赛冠军面对面”交流等系列活动,组织世赛冠军代表赴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沈阳市旅游学校等开展了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10月17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了青年技能人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交流会。会议要求广大青年技能人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激励前行的动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青年技能人才的责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共青团中央高度重视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通过“号、手、岗、队、赛”等共青团品牌项目,持续加强对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凝聚和引导。2019年,在整合以往工作载体的基础上,深化实施百万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凝聚行动,通过导师带徒、技能培训和比武、青年创新工作室带动、“五小”创新活动等方式,各级共青团组织加大培养凝聚青年技能人才的力度。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持续开展“世赛冠军面对面”交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比赛等工作,持续激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升岗位技能,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岗位青春建功,并在激励评价、培养使用、岗位建功、典型宣传等方面推动完善政策保障、着力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环境,积极构建青年技能人才更好发展的生态。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