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10/18
04:29

第11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幕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宁波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董碧水)今天,第十一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启动仪式在千年“古市”——韩岭拉开帷幕。伴随一声锣响,东钱湖韩岭老街同时全新开放,国际建筑大师隈研吾作品“韩岭美术馆”也在现场启动奠基。

  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已连续举办11年,在保护湖泊生态环境、培育湖泊休闲业态、促进国际湖泊交流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第十一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据介绍,今年的湖休节充分体现了创新精神,在活动设计上,突破了原先旅游体育类的定位,转型成一个集文旅节庆、经贸洽谈、国际赛事、大众体验于一体的多领域、全方位综合性活动。同时,加大了旅游与科技、文化、体育、医药、商贸、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力度。

  从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湖休节还将举办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暨2019宁波东钱湖投资环境推介会以及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2019东钱湖马拉松、2019全国帆板冠军赛三项主干赛事活动,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留学生参加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四行东钱湖、国际青年乐活体验季、2019善行钱湖毅行等活动,并开通旅游直通车,让更多游客体验当地美食、秋收、采摘等乡村活动。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国内外艺术家代表、国内外旅行商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留学生代表以及游客、粉丝、村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