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终审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06: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终审评审会在团中央机关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媒体、大型国有企业和社会知名企业、创业投资和服务机构的66位评委获邀参与评审。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评选有五方面新特点。一是拓宽推荐渠道,面向全社会开通青年自荐通道,在多媒体平台上加强宣传,提升了社会参与度。二是候选人创业成就普遍较为突出,科技创新企业占比较大,还有很多享誉全国的知名企业,候选人平均年龄为33.5岁。三是评选方式更加科学,分为资格审查、大众评审、专家评审三个环节,并对候选人分组评选。四是后续支持更加丰富,将推荐获奖者所创办企业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还将在颁奖仪式上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中国青年创业者圆桌会,邀请国内顶尖企业家与获奖者交流对话,帮助青年创业者更好成长。五是聚焦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稳就业政策,在选出20名“中国青年创业奖”的基础上,专门设置“脱贫攻坚特别奖”和“促进就业特别奖”,以表彰青年创业者在脱贫攻坚、带动就业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43名候选人报名参加,120名候选人入围终审,将最终评选出“中国青年创业奖”20名。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