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南昌为普通高中大校额大班额“消肿”

发布时间:2019-09-06 06: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南昌市教育局近日正式印发《南昌市消除普通高中大校额大班额专项规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将采取扩大教育资源、严控招生计划等多项措施,到2020年,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将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大校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

  根据《方案》,南昌将按照规划实施普通高中学校新改扩建及维修改造项目建设,预计到2020年,南昌全市新增普通高中学位2.7万个。新建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不得超过4000人,班额不得超过50人。此外,南昌将严控招生计划。从2019年起,根据《江西省普通高中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规定的生均校舍面积、师生比、班额等确定每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对存在超大班额的学校视情况适当减少招生计划。原则上大校额学校招生计划不超过去年招生计划。

  《方案》同时强调,南昌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规定的招生时间和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禁提前招生和超计划招生。严格执行转学规定,严格学籍管理,严禁招收借读生,对已经达到省定标准班额上限的学校、班级,原则上不再接收转学学生。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