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报道追踪

遭遇“问题水泥”学校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2019-08-23 03: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耿学清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学清)曾经在建设宿舍楼时遭遇“问题水泥”的河南省鹿邑县志成实验学校本周开学,学生们如期住进了新宿舍。

  7月9日起,《中国青年报》全媒体报道的“25吨问题水泥卖到河南农村学校”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这所学校建设宿舍楼打地基时发现了不合格水泥。报道发表后,山东省、河南省等地有关部门相继成立调查组、工作组,山东枣庄市鹏源建材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水泥被查实,公安部门介入调查,相关责任人被控制。7月28日,志成实验学校与鹏源公司达成了赔偿协议。在此过程中,宿舍楼的工期耽误了两个月。而志成实验学校的1700多名在校生中,超过一半住校,其中多数是附近的农村留守儿童。

  据校方介绍,为了不耽误开学,工程一直在抢工,最高峰时有14支建筑队同时作业。宿舍楼主体建筑于7月底完工,但装修工期太短。国内最大的水漆企业河北晨阳集团看到本报报道后,无偿提供了该企业等级最高的儿童漆,如期帮助学校完成了内部涂刷,保证了正常开学。

  志成实验学校校长张光启告诉记者,老宿舍楼是由以前的工厂车间改造的,内部没有厕所,孩子们晚上要跑到校园里上露天厕所。新宿舍楼均为6至8人间,每层都有厕所,还安装了中央空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