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止暴制乱 守护香港

谁是暴力活动背后“长胡子的人”

发布时间:2019-08-20 04: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仲青平

  面对香港人心思定的最大民意,部分非法暴力示威人士依然逆流而行。8月18日晚,非法聚集的黑衣示威者离开警方批准集会区域,围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总部,使用镭射笔照射政府大楼。一伙儿暴乱分子还剪断悬挂五星红旗的绳索,使国旗坠落在地。他们一次又一次逾越法治的底线,让爱国爱港的香港人民心寒,让捍卫祖国统一的正义力量愤怒。

  连日来的乱港活动看似群龙无首,实则隐藏着幕后黑手。他们不一定出现在非法集会、暴力围攻现场,有的甚至装作置身事外的样子,实际上指挥和操纵着全局。就像很多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示威活动都有幕后指使,香港暴乱活动的背后,同样存在着一些“长胡子的人”。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妄图在香港掀起颜色革命,他们是香港局势不断恶化的幕后推手。在香港发生动乱以来,一些美国政要动辄发表支持暴乱分子的言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指责香港警方“暴力”,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也毫不掩饰地支持香港反对派的行动。一些英国政客更是以前宗主国自居,罔顾香港回归中国的事实,对香港问题指手画脚。

  在游行集会的现场,一些外国人向示威人士发表指示的画面,直观地证明了西方反华势力直接参与组织策划了违法示威活动。早有学者分析称,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颜色革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就是其中的“明星”。从2014年香港“占中”活动以来,这些机构时而登台亮相,时而暗中操控,为香港有关团体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当然,这些境外组织从来就不是善茬,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有一个响亮的江湖名号叫“第二中情局”,其主要活动资金即来自于美国国会拨款。

  一些勾结外部势力祸港乱港的民族败类,充当了这次暴乱的“带路党”。其中,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等四人被称为“祸港四人帮”。8月初的油尖旺骚乱发生时,有香港市民目击,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等人与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惠顿在餐厅搞“庆功宴”。黎智英在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的会议上,公然宣称香港是在为美国而战。

  实际上,“祸港四人帮”完全不像他们口头所宣称的那么正义。黎智英屡屡利用旗下媒体歪曲真相、混淆是非、制造谣言、煽动暴力,他曾发表“没人性才能做传媒”的论调,让最基本的新闻伦理碎了一地。何俊仁、李柱铭、陈方安生等人则出尔反尔,从移交逃犯协议的支持和推动者,转眼成为“反修例”的急先锋,可谓变脸如翻书一般。他们为了个人名利出卖民族利益,丧失了政治人物基本的道德准则,为人民大众所不齿。最近,广东顺德黎氏就公开发表声明,将黎智英剔除出族谱,扫地出门。

  由于这些幕后黑手的煽动和组织,集会示威走向了暴力。在香港陷入危局的关键时刻,一些乱港核心人物却不约而同地离开香港,或者早早为自己找到了退路。在“反修例”活动期间,前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唐伟康屡屡发表出位言论,随即很快离任。“祸港四人帮”煽动香港年轻人上街闹事,自己的儿女却远在海外读书。一些先前跳得厉害的“港独”头目,最近也相继被曝光得到资助,脚底抹油,纷纷赴海外读书深造。

  香港的经济已经遭受重创,香港的未来被蒙上了阴影。这场乱局的最大受害者不是别人,正是被裹挟其中的学生,以及受波及的服务业、旅游业的无辜底层民众。参与反对派集会的青年学生,本应该享受良好的教育资源,为将来的事业发展增添砝码,却在祸港头目的煽风点火下,搞起街头政治,全然不知自己正坐在一辆冲向深渊的车上,充当了邪恶的“长胡子的人”的炮灰。

  过往的历史证明,香港的繁荣,离不开祖国的支持,离不开“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爱拼才会赢”的狮子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香港青年埋头奋斗。如今,在祖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尤其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发,当代香港青年也应该抓住机遇,融入国家和香港的建设,从而赢得自己的发展空间。

  秋风起,秋叶黄。对于那些居心险恶的暴乱分子,等待他们的是最终的清算。而对于普通参与示威的年轻人来说,躁动的盛夏已过,开学铃声将响,快从噩梦中醒来,为希望去打拼!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