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钱江源开讲

发布时间:2019-08-05 22: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建军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8月5日,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在浙江开化县钱江源国家公园开讲。著名生态学家徐凤翔、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刘劲等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公益活动研学顾问就“森林与人类”的主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分享了自己和森林的故事。

    本次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邀请了著名高原生态专家、北京灵山生态研究所创始人、所长徐凤翔,解放军文工团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世园会形象大使、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刘劲,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野性中国”工作室和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创始人奚志农,中科院植物所古田山森林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研究站常务副站长、耶鲁大学访问学者任海保,守望地球创始人、首席研究员谌良仲,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研究与交流部主任、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胡勘平等从事森林研究和关注绿色发展的知名人士与在场的青少年朋友互动交流,传承绿色理念。

    在森林的庞大生物世界中,地球上500万种以上的生物中有一半多在这里栖息繁衍。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与交流,几位研学顾问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森林的科学知识和森林对人类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精彩而详细的讲述。现场的每一位青少年都有满满的获得感。

    在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结束后,参加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活动的青少年们分成两组进入钱江源国家公园境内的古田山等地进行走进森林研学实践。通过森林穿越的形式学习知识、提升自我、传播公益。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