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山西石楼县消费扶贫公益行动在深圳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9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7月16日,由团中央驻山西石楼扶贫工作队、石楼县扶贫开发办、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善农公益计划共同发起的“五瓶好蜜精准扶贫,爱心企业在行动”活动在深圳举行。深圳众多爱心企业家代表以及近百位热心扶贫公益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踊跃募捐、认购,助力山西石楼县精准扶贫公益行动。

  石楼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重点开发县,是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石楼地处深山,有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盛产优质蜂蜜,蜂蜜富硒量超同类产品,还有红枣核桃小米等。但由于交通、信息闭塞,本地市场难以消化,大量优质蜂蜜产品很难外销。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五瓶好蜜精准扶贫行动”,发动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通过公益形式帮扶石楼蜂农,推动石楼县的蜂产业发展,活动产生的公益基金直接回馈到石楼县善农公司的扶贫事业中去,进一步带动本地蜂农增收。

  活动现场,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宣传大使、主持人蓝明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倾情推介石楼蜂蜜,来自福建农林大学蜂学院的教授现场向大家演示了割蜜、收蜜,分享如何甄别蜂蜜品质和善农蜂蜜通过欧盟有机认证的过程。善农蜂业公司董事长罗茵向大家介绍了善农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通过科技创新带动石楼蜂农脱贫致富,推动石楼特色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本次发起的“善农公益计划”倡导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消费扶贫参与机制,令社会消费扶贫精准对接贫困群众。将爱心企业捐助式扶贫向消费有机农产品扶贫、一次性解困式救助向可持续性产业扶贫转型,形成爱心企业“轻松能为”的消费扶贫新机制。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