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19
07/05
04:19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山东

奋斗诠释初心 实干践行使命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金卓 来源:中青在线

  7月2日至3日,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第一批宣讲团来到山东烟台、济南等地宣讲调研,他们走进滨州医学院、济南工程技术学院,同高校师生分享成长体会。

  “每位宣讲人都平静地叙述着自己的故事,让我为之动容,难以忘怀。”滨州医学院学生韩文政说,“我对陈国瑞同志的讲述印象深刻,他大方地承认自己是一名掏粪工,一直做着被人轻视的工作,却始终以此为荣,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十分敬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滨州医学院学生曹悦。曹悦说:“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学生,我体会到了医者仁心的执着与坚守,今后我应努力怀仁心、施妙术,学习榜样,奋斗实干。”

  “70年的时间里,中国由贫穷走向了振兴富强,这一切都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济南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滕依林感叹道:“通过聆听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历程,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伟大。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宣讲团一行还前往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观交流,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宣讲嘉宾讲述了自己投身乡村建设20余年的心路历程。

  作为三涧溪村的女婿,宣讲嘉宾张保国感受到了三涧溪村20余年的巨大变化。他印象中只有小土路的村子,现在楼房林立,还配套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超市、商业街、学校等基础服务设施,成为集住宅、购物、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农村社区。

  “国家的发展进步,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也少不了像高书记这样的带头人、领路人。”张保国说,“高书记身为一个女同志,不怕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很不容易,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这也让我相信,只要跟党走,踏踏实实做事情,就一定能做出成绩,造福人民。”

  宣讲嘉宾严克美也是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三涧溪村的发展让她感触颇深:“看见高书记感到特别亲切,20余年时间里,她始终坚持为老百姓付出,把党的政策落到了实处。来到三涧溪村让我坚定了以后的工作方向,我要向高书记学习,努力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