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武汉青年英语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12名选手被聘为军运会特约城市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04: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玉洁 熊康 雷宇

  本报武汉7月4日电(程玉洁 熊康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由团武汉市委联合武汉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武汉青年英语风采大赛落下帷幕,12名参赛选手被聘为武汉军运会特约城市志愿者。

  大赛于3月25日启动,以“喜迎军运会青春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军运、参与军运、服务军运,营造热情友善的城市氛围。经过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东航武汉公司、中交二航局等单位的12名选手闯入总决赛。

  总决赛通过英语风采秀、英语飞花令和英语故事会进行3轮考核。在“英语风采秀”环节,选手利用互动情景剧、英语趣味配音和舞蹈串烧等创意方式进行个人展示。“英语飞花令”中,12名选手则根据抽签顺序分成6组,每两个人围绕一个主题词,分别说出与该主题词相关的英语单词和中文含义,两两PK。最后一个环节“英语故事会”,每位选手需根据随机看到的武汉城市主题视频短片或现场情景表演,即兴用英语向大家讲述一段时长不超过2分钟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的英语教师郎静和吴迪,分别凭借“武汉一城‘包圆’军运会全部项目”和“市民积极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的主题英语演讲斩获大赛一等奖。

  鉴于参赛选手们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服务军运会的热忱态度,武汉市文明办、团武汉市委特聘请12位总决赛选手为武汉军运会特约城市志愿者。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