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贵州多地儿童被性侵”造谣者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9-06-28 04: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本报贵阳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贵州省公安厅今天发布,网上热传的贵州省毕节、凯里等地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的照片和信息不实,照片为发帖人赵某从网上收集,信息系其编造,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6月26日,贵州省公安厅和贵州省民政厅分别派出工作组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毕节市,属地公安、民政均对该信息进行调查核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对所辖11个县区以及所有乡镇街道、村进行了排查,并对11所儿童福利院(含设有儿童部的5所社会福利院)的所有儿童展开全面排查。毕节市对所有县、乡村的9所儿童福利院所有孤儿、弃婴(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展开全面排查,对4607所“儿童之家”开展检查。

  毕节市同时对网传的“风车幼儿园”线索展开核实,经查,幼儿园中没有发现网传的“风车幼儿园”,经对黔西县和七星关区“大风车幼儿园”进行排查,没有发现网络所述情况。

  26日深夜,贵州省公安厅发布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官方通报,称如情况属实,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如信息不实,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赵某从天津带至贵州,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