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首座全焊接工艺钢桁架拱桥在陕西宝鸡建成

发布时间:2019-06-26 1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魏雪雪 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魏雪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全国首座全焊接工艺、西北最大钢桁架拱桥——陕西宝鸡植物园大桥于6月25日全面建成。

    

    由中铁一局承建的宝鸡植物园大桥,位于宝鸡市城区西南,紧临集科研、科普、游憩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区——宝鸡植物园,是宝鸡市城建计划中跨越渭河的一条重要通道。

    大桥于2016年12月8日开工建设。据承担大桥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铁建公司项目负责人郭鹏征介绍:项目以“科技创新”为灵魂——为确保大桥整体性能好、使用寿命延长,采用了全焊接工艺。桥梁全长998米,其中主桥为三跨连续钢桁架拱桥,长288米,桥面宽26米,引桥长710米;由于使用了浇箱梁、预制梁、钢箱梁等多种结构,施工组织难度较大。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