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交出本土化答卷

K3成为起亚复苏之路新担当

发布时间:2019-06-06 05: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全新K3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有多重要?从上市之前,从东风悦达起亚为全新一代K3定下的年销量15万辆的目标就可以窥得一二。

    将时光前移至2012年,当时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上升的阶段,各大车企都在摩拳擦掌。东风悦达起亚在这一年推出了旗下的第三款K系列车型——K3,力图在方兴未艾的汽车市场占领更多的份额。

  东风悦达起亚K3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K3曾经创造过平均月销超1.5万台,年销近20万台的纪录。然而从2017年开始,起亚K3销量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产品的老旧与平庸、设计未能满足与时俱进的本土化需求,成为外界诟病K3的关键因素。

  “自新一代智跑以来,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坚持‘推进全球产品高度本土化’战略。如今,在全新K3上市之际,我们要继续将本土化战略贯彻到底。”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时隔7年后,东风悦达起亚终于迎来了更纯正,更本土化的K3。近日,全新K3在苏州正式上市,7款车型售价9.88万~12.88万元。与此前10.58万~13.38万元的预售价相比,这一价格给现场媒体带来了不少惊喜。

  除了价格上的惊喜,全新K3本身的亮点也非常令人期待。在外观造型上,与海外版K3的设计不同,全新一代K3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直瀑式的中网设计,整体风格更加运动、更加犀利。而LED日间行车灯、17寸双色铝合金轮毂等细节点缀,则进一步提升了全新K3的辨识度。

  “如今90后已经跃居为核心消费力量,市场也进入‘消费者满足度’为主要竞争力的时代,单纯的产品力已经不足以俘获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芳心。”正如陈炳振所言,除了在外观上升级,全新K3在内饰配置和动力操控上同样下了大工夫。

  当前汽车消费者市场,对年轻人的争夺已日趋白热化,谁能赢得年轻人的青睐,谁就能在激烈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基于中国年轻人对于驾控乐趣的需求,全新K3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具备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等多项实用功能,让新车成为年轻人第二个智能移动终端。加之无线充电、智能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一键空气净化等一系列配置,则实现了更加人性化的舒适与便捷,让驾乘者体会到轻松惬意的出行感受。

  与此同时,基于中国市场本土的细致调研,全新K3启用全新的1.5L动力总成系统,并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器,能够模拟出8AT,实现四缸发动机百公里工况油耗低至5.1L,不仅满足最新国六b标准,更兼顾了经济性与动力性。

  全新K3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有多重要?从上市之前,从东风悦达起亚为全新一代K3定下的年销量15万辆的目标就可以窥得一二。也就是说,在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全年41万辆的目标中,全新K3就占据了36.59%。

  业内人士指出,曾经年销近20万台,说明K3并不缺乏群众基础。在经历了外观、内饰和动力的全方位加强后,全新K3产品力有了大幅度提高。未来,在东风悦达起亚“本土化”战略的指引下,全新K3将会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全力复苏。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