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我们亚细亚

发布时间:2019-05-22 0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峥苨摄影报道

  5月15日晚,北京国家体育场,亚洲文化嘉年华进入尾声,现场观众“捕捉”从天而降的彩球。

  5月15日晚,北京国家体育场,亚洲文化嘉年华开场节目《我们的亚细亚》中,上千名首都高校大学生手持电光棒组成矩阵。

  5月15日,北京国家体育场,亚洲文化嘉年华上,来自各国的年轻人登台合唱歌曲《光耀亚洲》。当日,“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举行,近100分钟的演出中,有8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阵容汇集亚洲各国优秀艺术家和青年代表。

  5月16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亚洲文明巡游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表演者与观众合影。

  5月16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亚洲文明巡游上,身着本国传统服饰的叙利亚表演者。

  5月21日,中国国家图书馆,亚洲文明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上,观众欣赏来自斯里兰卡的木偶。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青年责任分论坛上,一名来自泰国的青年代表向中国记者展示自己的参会证。

  5月15日,伴随着“鸟巢”中万人合唱的歌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帷幕在北京缓缓拉开。

  国家元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艺术家……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无数宾客为参加这次大会来到中国。除了开幕式和6个平行分论坛,大会还带来了规模庞大的亚洲文化嘉年华、亚洲文明周,包括亚洲文明巡游、亚洲文化展演、亚洲文化旅游展、亚洲影视周、亚洲文明联展,以及同时在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4个城市举办的亚洲美食节。

  青年的身影在这场盛大的“对话”中格外鲜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在这次大会上指出,亚洲地区有7亿多年轻人,占世界青年人口的70%。嘉年华的舞台上,亚洲各国青年表演者带来的动感歌舞掀起了最高的声浪;首都十几所高校的上千名大学生手持程控电光棒组成纵贯“鸟巢”的矩阵,闪烁着向世界发出“Hello Asia(你好亚洲)”的壮观信息;平行论坛里,来自亚洲各国青年机构组织的代表在会上共议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青年责任,也在会后举起手机邀请外国朋友来张自拍,携手合唱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历史悠久、璀璨丰富的亚洲文明,不仅陈列在博物馆、艺术展里,也早已跟随寿司、咖喱、青木瓜沙拉等各国美食走进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北京的各大商圈里,即使走出亚洲美食节的展区,主打亚洲各国餐饮的商铺也随处可见。超越隔阂的文明交流,或许正以这样的形式照进现实。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