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Handle前缀注册服务”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9-04-30 22: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惠滢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5月1日,由MPA中国联合体负责管理运营的“Handle前缀注册服务( www.mpacn.net )”正式开通上线,对Handle标识解析体系在大数据汇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由世界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发明和推动的数字对象体系架构(DOA)及Handle解析系统,是解决信息互通的架构技术,主要解决的是互联网环境下数据的标识、解析和信息管理等问题。

    2014年,Handle解析系统全球管理机构DONA在瑞士日内瓦创立,我国是创始成员之一。DONA规划在世界各地部署12个全球根节点,目前已经部署了10个。2014年12月,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中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恩多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成的“MPA中国联合体”,与DONA正式签署协议,运营部署在中国的全球根节点。

    Handle系统可与二维码、RFID、数据库、信息系统等有机融合,低成本实现与原有系统的无缝对接,以及不同应用系统间低成本的互操作,为各类机构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全球统一的标识服务和信息管理服务等。

    经过DONA授权,由MPA中国联合体全权分配和管理“86.”以下Handle前缀。首批投放供选择的Handle前缀区间为:一级前缀可选区间86.126~86.299、86.1000~86.1500、86.10000~86.15000;二级前缀由MPA中国联合体授权代理商发售,用户可在代理商处自由选择。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