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说出来就叫誓言 做得到就叫兑现

《说到做到》MV正式发布 唱响新时代诚信之歌

发布时间:2019-04-24 06: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戴月婷

  “繁星挂在天边,光明照亮我眼前。”在挂满五角星形状吊环的录影棚里,王源的眼神里也反射出璀璨的光芒。他靠近话筒,与他身后的数十名青年学生一同唱起《说到做到》。

  4月22日,这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联合出品,中青在线承制,酷狗音乐、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作为独家音乐合作单位的主题MV正式亮相。

  在3分多钟的视频中,除了王源、许魏洲、魏大勋、张天爱、沈月、王丽坤等青年演员、歌手以外,还有一些面孔格外醒目: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基层工人,有的是扎根一线的公务员,还有的是长期默默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就是“诚信青年代表”,因诚信扬名而受邀参与。

  距离北京数百公里之外的内蒙古自治区散落着大小村落,不同于城市的车水马龙,那里目光所及满是草地。陈建钧便在那里接到了主办方的邀请通知。为了按时参与,他不得不选择往返需要39个小时的火车硬座,“毕竟我答应了”。

  同样远道而来的於若飞觉得自己肩负使命:“我们西北地区经济还不发达,信息还比较闭塞,希望更多的人借此听到来自甘肃的声音。”

  他是蓝天救援队的队长,7年前,家乡岷县突发泥石流,他便向学校请假回家做志愿者参与救援,“那时我遇到了蓝天救援队,决定加入并发誓帮助更多的幸存者有希望地活下去、让遇难者入土为安,7年来我遇到很多困难却一直没有放弃。”

  “少说多做”是蓝天救援队队训中的第一句,也是於若飞一直以来自我要求的标杆。

  曲作者、音乐制作人赵佳霖感慨道:“邀请五六位青年明星及数十位青年学生来共同演唱一首歌其实是件挺繁琐的事,但是大家都很配合,这种凝聚力其实也是诚信的一种体现,”他自己此前曾参与创作了《小苹果》《红颜旧》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说出来就叫誓言,做得到就叫兑现。”词作者、唱作人崔恕最偏爱的莫过于MV中的这两句,“写出来就是诗篇,传下去变成经典……期待这首歌也可以成为年轻人心中的经典。”

  “如何通过音乐的形式表达诚信内涵,如何用镜头语言诠释诚信理念,是我们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也是我们对MV最期待的效果。”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