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海棠花开·拥抱新时代”——2019第二届海棠诗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1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继葆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4月15日,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什刹海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棠花开·拥抱新时代”——2019第二届海棠诗会在宋庆龄故居举行。诗会以经典诵读的形式,通过语言艺术的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家国情怀,表达人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愿。

  “春天来了,百花竞放,西花厅的海棠花又盛开了……”诗会在邓颖超撰写的名篇中拉开帷幕。随后,配音演员、节目主持人晓晏,国家一级演员吕中,著名主持人陈铎,朗诵艺术家殷之光等,演绎了纳兰性德、苏轼、李清照、杨万里等经典诗词佳作,以及林徽因、崔墨卿等创作的现代名篇。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诵读原创诗歌《宋庆龄颂》,追忆这位为国为民、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一生的伟大女性。

  西城区什刹海治安志愿者、宋庆龄故居驻地武警战士、什刹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来自西城区各行各业的代表们一起登台,合诵《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新时代的西城追梦人屹立于红墙下,忠于职守,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勇气。

  “海棠诗会”将阅读与朗诵相结合,作为西城区积极探索新型阅读的推广活动,2018年推出后成为西城区推广全民阅读的新名片。未来,西城区将继续用心打造有温度的“书香西城”文化品牌,使市民领略文化之美。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