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发布2019年“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19-03-26 06: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沂蒙 杨宝光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 见习记者 杨宝光)团中央今天面向社会发布2019年“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公告。此次发布的20个课题,是为配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效实施,加强青少年发展理论和政策研究而提出的,既涉及社会阶层分化及代际转移对青年的影响、青年网络流行文化、新业态从业青年的职业发展和劳动保障等专题性研究,也包括“小镇青年”生存状况、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政策实施情况、中小学课后服务现状等分领域调研,还有青年发展规划监测指标评估、“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标体系、青少年法治素养评价体系等基础性研究。

  课题为省部级研究课题。具体申报、评审、指导工作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负责。根据申报情况和评审结果,确定“重大课题”5项,每项资助经费20万元,要求对规划实施和青少年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确定“重点课题”15项,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要求对青少年群体研究和推动相关政策制定具有建设意义。

  据悉,热心青少年发展事业、有研究能力和意愿的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院所、学术单位、团组织或专家学者,均可以机构、团队或个人名义提出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4日。课题申报公告和评审结果将在“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cycs.org/)和“中国青年网”(http://www.youth.cn/)等平台公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