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千名“朝阳群众小河长”将上岗宣传节水环保

发布时间:2019-03-22 1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继葆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 今年3月22日为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今天,北京市朝阳区水务局、朝阳团区委联合举办“节水优先·志愿先行”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上,朝阳区4支节水宣传队成立,并将在今年招募1000余名“小河长”,共同维护河道整洁,广泛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绿色生态理念。

  “朝阳群众小河长”社会服务项目由朝阳区水务局与朝阳团区委共同发起,由朝阳青少年担任小河长,围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带动家庭参与到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服务中来。活动上,嘉宾为2019级“朝阳群众小河长”代表佩戴臂章,并为“朝阳群众小河长”中学实验班授班旗,为水务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今年的小河长活动,除了青年汇专职社工的陪伴外,我们还为每家青年汇和志愿公益社团配备了专属的水务辅导员。”朝阳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募完成后,上千名“朝阳群众小河长”将正式开启巡河之旅。

  2019年,小河长除开展日常巡河工作外,还将在社区内开展不少于1次的节水宣传活动,针对朝阳区居民用水情况、社区内水从哪里来、污水流向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

  小河长不仅有单独行动,还有“团队作业”。来自朝阳区24所中学的“小河长志愿公益社团”,将以学校为单位,认领一条学校周边的河流,每月至少巡河2次。全年至少参与4次“朝阳群众小河长”集中巡河行动或参观实践活动,全年在校园或社区内至少开展2次的“节水”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学习,宣传绿色生态理念。

  据了解,除主会场活动外,今天起至3月28日,朝阳区还将进行2个分会场活动以及20余场“七进”活动,涉及朝阳区望京、来广营、安贞、孙河、八里庄、劲松、奥运村、金盏、黑庄户、崔各庄等多个街乡,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水法规咨询、节水专题讲座等形式,普及节水知识,强化节水执法,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局面。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