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情怀永远炽热 忠诚毕生不朽

发布时间:2019-03-20 0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鑫宇

  没人会否认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作出的伟大贡献!是他们,以矢志不渝的忠诚保卫着国家安全;是他们,以卓绝的毅力守护着祖国边疆;是他们,以无畏的勇气奋战在抗灾救援第一线;还是他们,以沉默的担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国家的强大与发展,人民的幸福与平安,都离不开这群“最可爱的人”默默的守望与奉献。

  然而,每段军旅生涯都注定有结束的那一天,人民子弟兵终究要脱下自己钟爱的军装,退役后回归社会。军旅生活会结束,退役军人胸中的忠诚之火却永远不会熄灭。尽管他们的身份不再是现役军人,但军队的精神烙印却将陪伴他们走过一生。军人的尊严、责任与信念,永远都将与他们相伴。

  许许多多的退役军人,虽然已经远离火热的军营,却依然以军人的责任和使命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他们中间那些英勇、无私、奋斗的身影,值得国家和人民去铭记与颂扬。

  2018年9月,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这场活动让我们认识并记住排爆专家张保国、英雄机长刘传健等20名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和他们的杰出事迹,汇聚起一股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正能量。

  “最美退役军人”名单的背后,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更是20个崇高圣洁的灵魂。他们之中,有为了保守军事秘密与国家机密,将立功证书藏在箱底37年,从不与外人称道的吴洪甫;也有从入伍时便立志要做10万件好事,终其一生不忘初心,最终做下超过11万件好事的沈汝波;有在退役之后为牺牲战友践诺守陵,以半生实现自己对战友立下的誓言的王启荣;也有退役后毅然投身脱贫攻坚战线,带动872户3288人致富的农场场长王明礼。

  退役后,他们每一个人的职业各不相同,每个人的故事也千差万别。然而,在他们不同的故事中,却有着同样的信念贯穿始终,这便是他们心中炽热的情怀与不朽的忠诚。对这些“最美退役军人”而言,离开军营的岁月,从来不是他们降低自我要求的理由,他们心中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更是永远不会退伍,将陪伴他们直到生命尽头。

  事实上,认真数来,值得铭记、值得赞美的退役军人又何止20人?一场活动能评选出的典型,终究是有限的。但是,在这些典型人物的身上,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伟大群体的精神缩影。在“最美退役军人”的背后,还有千千万万个努力奋斗者的身影。他们的忠诚与奉献,值得我们用心去感怀与守护,他们不该被亏待,他们理应获得全社会的尊崇。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